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半军事管理>>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半军事管理工作骨干培训开班仪式
2022-03-11 16:40   审核人:   (点击数:)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供稿)3月10日下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022年半军事管理工作骨干培训仪式在教学楼109顺利举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赞大队长、全体中队长出席了会议,学院退役学生、院仪仗队、学院半军事管理骨干培训班教官及全体学员近一百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中队长谭华京老师主持。

会上,黄赞大队长发表讲话,总结了学院实行半军事管理以来取得的成效,明确半军事管理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工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的培养教育有着重要意义,充分强调半军事管理骨干培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并对参训学生骨干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参训骨干在培训中不怕苦不怕累,坚持训练,一切行动听指挥;二是要精神抖擞,严格要求,认真学习军事理论和队列动作,展现船海学子风采;三是教官要以身作则,甘于奉献,为学院的半军管工作贡献自已的力量。

会上,中队长谭华京宣读了《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校半军事管理标兵和优秀志愿者的决定》,表彰了周辉雄等6名半军事管理标兵,授予吴志豪等9名同学“优秀志愿者”称号,学院党委副书记大队长为各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大队督导队的决定》,督导队由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组成,主要负责半军事管理骨干培训、指导督促学生内务整理、执行落实一日生活制度等工作。会后随即开展了队列训练、军体拳、俯卧撑等项目。

此次会议和培训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学生半军事管理制度落实,增长学生骨干的队列指挥能力,扎实推进学院的半军事管理制度。

上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开展文明宿舍评比颁奖活动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开展宿舍安全检查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