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半军事管理>>航海文化>>正文
乐享黄埔诗词文化熏陶---我校举办黄埔诗词文化漫谈讲座
2017-04-24 08:32   广航新闻 审核人:   (点击数:)

(党委宣传部供稿)广州航海学院所处的广州市黄埔区自古以来是华南门户,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钟灵毓秀,人杰地灵。420日下午,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广州航海学院第四届读书节暨2017书香羊城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黄埔诗词文化漫谈讲座。广州市黄埔诗社刘荣基社长受邀授课。学校近150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刘荣基社长是黄埔本地作家,现为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广东省作家协会、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黄埔风•诗刊》主编。刘社长首先从我校的特色“海”字打开讲题,用诗词名句歌颂了大海宽广的胸怀,赞扬了我校为建设海洋强国而努力学习的莘莘学子。 

接着漫谈了其本人对古代优秀诗词文化中跟“海”有关联的名诗名句,对黄埔诗词文化研究的独特见解和创作心得,传授学生们欣赏优秀诗词文化艺术的方法和技巧,指导同学们深入探索诗词文化语言的精炼性、丰富的音乐感和深远的艺术意境。最后,刘社长给同学们介绍并赠送了他本人出版的个人诗词楹联集《清溪诗稿》、散文诗歌二人集《韶乐流金》、书法集《刘荣基作品集》和《黄埔风•诗刊》等一批书籍、刊物。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积极与刘老师互动,在思想上产生了许多共鸣。 

举行诗词文化讲座,旨在让学生们通过接受黄埔诗词以及中华优秀诗词的熏陶,进一步了解黄埔区以及广州市深厚的岭南文化,更好地领略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传统文化精髓,筑牢中国梦。

上一条:丝海逐梦 翰墨传情——黄埔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书画联展广州航海学院站开幕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