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正文
广州航海学院心理咨询须知
2020-07-09 09:54   审核人:   (点击数:)

如同一个身体上很健康的人,也最好每年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一样,每一个正常人都应该给自己一个心灵体检。看心理咨询不仅仅是解决自己的心理疾患,而更应该是使自己的心态更加健康,从而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1、什么样的情况我需要心理咨询?

 当你情绪低落或不稳,时间超过三周没有缓解;长期躯体不适,经躯体检查未发现明显器质性改变;人际关系出现严重问题;学习工作压力过大;长期失眠;遭遇重大生活挫折,可以推荐您选择心理咨询。

 

2、学校预约流程是怎样的?

  1. 提前至少1天拨打电话预约,32083663(黄埔校区),34093042(琶洲校区)

  2.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办公地点:黄埔校区:行政B402403房;琶洲校区:办公楼219房。

     

3、学校的心理咨询是什么样的?

为保证更多的学生享有该权利,一般每人一周一次,一次50分钟。具体时间视情况而定,短程的咨询一般会持续2-4次,如果是长程咨询超过8次,则需要写一个简短的申请。

 

4、我在咨询中应该怎么做?

 在您觉得安全和对咨询师完全信任的情形下,您应该把您的想法和您对咨询师的看法全部说出来。必要的情况下,在您自愿原则上,可以完成咨询师布置的家庭作业,这样有利于您在最短的时间内体验更多的内心活动,帮助反思和领悟。

 

5、保密原则

 一般来讲,您所说的任何内容我们都不会告知其他人。但是如果您触犯了相关法律或者严重威胁了他人或者自身的安全,是属于保密例外的。

 

6、在咨询时间之外,我可以联系咨询老师么(微信或者评论)?

 最好不。您和您的心理咨询老师不仅仅是师生关系,更是咨询关系,最好只在咨询时间接触。但是,您如果有非常严重的情况,请不要犹豫,即刻拨打上述电话或者你的辅导员老师的电话,联系你的心理咨询老师。

 

7、心理咨询的转介与转诊

 正常情况下我们会按照约定进行心理咨询,但如果咨询老师通过专业知识判断,您的情况已经超出心理咨询的范畴,或危及到自身生命或者他人安全,比如,严重的抑郁状态,有消极自杀的行为,有妄想或者精神病性等严重心理问题,为了不耽误您的病情,我们会联系您的家人配合到专业的心理医院进行药物治疗。

上一条:今天怎么不开心?不如看看这个妙妙工具能不能帮忙
下一条:返校后的心理调适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