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广州航海学院关于组织校内学生参加“广东高校大学生反诈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2022-07-07 14:42 谭文才  审核人: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培养识诈辨诈能力。针对当前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问题,为切实维护大学生财产安全,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决定面向全省高校开展“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大学生反诈短视频征集大赛(附件1)。现就组织我校学生参加该项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

二、活动内容

本届广东高校大学生反诈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投稿为拍摄反诈宣传视频,制作形式可为警示教育片,宣传片,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具体见附件。

三、奖项设置

本届广东高校大学生反诈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学工处将对各学院提交作品组织评审,择优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四、版权声明

作品须由学生原创,明确无知识纠纷,严禁抄袭他人作品。主办方单位拥有对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展览出版权,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五、工作要求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加强对活动的支持和指导,广泛动员师生参与,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加强对活动作品的审核把关,确保作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

六、作品要求

1.作品要突出“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丰富充实、积极向上。

2.投稿为拍摄反诈宣传视频,视频要求自己设计剧情并拍摄,可根据真实情节改编,也可结合金融机构(如银行)案例制作。制作形式可为警示教育片、宣传片、情景剧等多种形式。

3.作品须原创,不得复制、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活动资格。

4.视频作品要求。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文件格式为AVI、MOV、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配字幕,文件小于500MB,需提供3幅以上JPEG格式截图或剧照。视频作品须上传到腾讯视频、哔哩哔哩等视频网站,以便后续网络投票。

5.每个作品的作者不超过5人,指导老师不超过1名。

七、作品提交

各二级学院以学院为单位提交作品材料,包括:参赛作品、作品推荐表(附件2)、汇总表(附件3)。每个学院至少报送1个作品。所有作品需在2022年9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ghyiban2022@163.com

八、其他事项

1.作品将分期分批择优向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推荐展示。

2.广州地区的参赛者拍摄如需使用银行专业场景或着装,将根据脚本情况酌情予以支持,具体可联系招商银行活动联系人。

招商银行王经理 18926279311

 

校内竞赛联系人:陈梦洁 15913565027

谭文才 18102660650

 

 

附件:1.广州航海学院关于开展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广东高校大学生反诈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通知

2.“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广东高校大学生反诈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活动报名表

3.“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广东高校大学生反诈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活动汇总表

 

 

 

 

大学生技能竞赛管理办公室

2022年7月7日

 

附件【附件3:“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广东高校大学生反诈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活动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广东高校大学生反诈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活动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广州航海学院关于组织在校大学生参加“广东高校大学生反诈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关于开展“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广东高校大学生反诈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通知.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演讲大赛、阅读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广州航海学院关于组织师生参加第七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的通知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