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中国梦•强军梦—光荣•使命”征兵入伍交流会
2017-06-27 14:40   审核人:   (点击数:)

   (学工部武装部供稿)6月23日下午,由学校武装部指导,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中国梦·强军梦—光荣·使命征兵入伍交流会”在黄埔校区演播厅成功举办。

 此次交流会邀请了艺术设计学院的赵望和刘原君两名退伍士兵作为代表,由他们分别向在场观众介绍自己参军服役的军旅生活。赵望同学从他服役的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消防部队入手,介绍了一名消防战士从出警到训练的日常生活,分享了他在部队中的生活趣事。刘原君同学则是以一名装甲步兵的身份讲述了他在军中与战车为伴的点滴记录。两位同学生动的讲解不时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也从故事中真切地了解部队、感知部队。

 接下来,同学们围绕着“参军入伍的具体要求”、“退伍复学的优待政策”及“入伍兵种如何分配”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知识抢答和互动提问交流,武装部国防教育科李红强老师针对这些问题详细解答,耐心辅导,让大家更加容易理解相关的知识,充分了解相关的要求。最后,李老师又详细介绍了我校参军入伍的相关流程、条件和优待政策,进一步重申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性,鼓励在场的同学都能够从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大局出发,积极地投身到国家的国防建设当中。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校今年的征兵工作打造了一个多元化的宣传、咨询平台,同时还拓宽了我校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的渠道。通过对优秀退伍军人宣传,积极有效地引导广大适龄青年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和依法服兵役的观念,激发出应征青年的参军热情,促进我校征兵工作的持续发展和不断进步。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咸强老师、部分辅导员和来自全校近200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我校参加珠江片区“中国航海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在2016年广东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成果评选中获四个奖项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