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珠江片区“中国航海日”活动
2017-07-12 16:14   审核人:   (点击数:)

(学工处供稿)76日,2017年珠江片区“中国航海日”活动在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土城镇贵州航运博物馆拉开帷幕。我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学生工作处处长贾文武出席了活动。

  珠江片区航海日活动是全国航海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省(区)交通、海事部门、港航企业共同发起。自2006年以来,珠江片区“中国航海日”活动先后在广州、贵港、昆明、贵阳、珠海、中山、南宁、黔西南州、富宁、广州南沙区、钦州举办了12届,已经成为珠江水系富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为珠江片区各级政府探讨促进水运经济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各港航管理部门和企业沟通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扶助西部贫困学生、培养航海人才作出了贡献;为弘扬郑和精神,建设海洋强国,加快珠江水运事业科学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为实现西南地区人民通江达海的梦想,添加了动力。

为广泛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投身于航运事业,帮助有志于航运事业但家庭困难的学生实现梦想。20106月,珠江片区“中国航海日”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珠江航运事业发展基金会”。今年,珠江片区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决定资助来自广东海洋大学、广州航海学院、广西交通运输学校、钦州学院、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习水县同维小学等7所院校的110名家庭困难学生,助学金共计16.5万元。

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广东海事局、南海救助局、广州打捞局、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广西海事局等单位向贵州航运博物馆赠送了辽宁舰、“海巡31”、“南海救101”、“德跃轮”、华阳礁灯塔、“海特191”、海事直升机、救助直升机等模型,并举行了赠送仪式。这些藏品充分展示了我国海洋战略、海军建设、海上交通管理、海上救助、航海保障等领域的发展动态和成果,对于充实博物馆的展品,丰富展览内容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7-2018学年辅导员专题工作培训
下一条:我校举办“中国梦•强军梦—光荣•使命”征兵入伍交流会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