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17-2018学年辅导员专题工作培训
2017-09-07 16:07   审核人:   (点击数:)

    (学工处供稿)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2017年9月5日,学工处组织开展了2017-2018学年辅导员专题工作培训。培训在我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贾处长以一位老辅导员的身份为我校辅导员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看法,强调了辅导员队伍培养与发展;第二,“勤动脚、勤动脑、勤动笔”的工作方式;第三,务虚与务实的相结合,提出了论文集的要求;第四,熟悉质量管理体系,规范办事流程;第五,到岗和到位两种工作态度的区别;第六,以生为本的宗旨,强调了辅导员要深入宿舍、深入课堂、深入学生活动、深入学生自媒体,以创新的工作方式、方法、内容做好学生工作。

    邱副处长布置新生入学安排、入学教育工作,重点做了新版学生手册的培训,特别指出为《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修订的内容,强调辅导员自身学习学生手册的重要性。

熊副处长根据往年新生报到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对今年的报到工作做了特别强调,要求严肃认真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准确无误做好放弃入学资格学生的电子档案注销工作、做好应征入伍新生保留学籍的工作。

    学生管理科朱钧和林杰辉对2017-2018学年学生资助工作做了安排,包括2017年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和 2017年特困新生入学资助、2017-2018学年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2017-2018学年广东省建档立卡学生资助、2018年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会议上重点培训了2017-2018学年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包括认定审核标准、各项指标、材料审核及评分标准、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流程、及认定数据录入要求、省助学中心审核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标准。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黄埔区2017年度新兵欢送大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珠江片区“中国航海日”活动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