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218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
2018-09-13 15:23   审核人:   (点击数:)

(学工部、轮机工程学院供稿)7月7——10日,我校轮机工程学院辅导员钟聪仕代表学校参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举办的第218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通过考核完成了以“社会思潮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的各项培训学习内容,顺利结业。

25DA6

本次培训中,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张文斌副司长为全体学员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和任务》主题报告。他通过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从“一条线贯穿”、“一体化育人”、“一公里打通”等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和任务,鼓励广大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个人学术和工作水平,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扎实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

2E24A

党的十九大代表、首都经贸大学党委书记冯培教授,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忠军教授和全国“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等专家分别为学员们作专题报告,内容涵盖习近平青年教育思想研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和任务、当代社会思潮辨析与引领、化解错误思潮对大学生的影响等,力争为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理论参考和现实依据。期间,本次培训班还安排了辽宁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育鲲”轮、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大连海事大学)等2次实践教学、1场分组讨论。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大连海事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18名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参加。

上一条:学工处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
下一条:我校举办学生工作队伍学习宣贯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