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易班发展中心”揭牌仪式
2019-11-29 15:17   审核人:   (点击数:)

11月28日下午,“广州航海学院易班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在行政辅楼五楼大厅举行。易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和易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出席仪式并为易班发展中心揭牌。易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易班学生工作站、二级学院分站的全体指导老师和学生干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必谦主持。

招乐辉副书记首先致辞。他指出,“易班”网络思政平台,是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举措,是新媒体时代凝聚学生、服务学生、教育学生的新探索。我校作为广东省第五批“易班”共建高校之一,2018年12月正式启动,易班发展中心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基地建设与系统运转逐渐步入正轨,今天隆重举行的易班发展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广州航海学院易班建设工作掀开了新的一页。

 招副书记强调,易班建设是一项意义重大、涉及面广的创新性工作,我们学校易班建设任重道远,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全体师生共同关注、支持易班建设,力争把易班建设成为具有交通院校特色的,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服务性于一体的平台;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充分利用易班平台优势,整合校内资源,打造优秀队伍,创新工作思路,深化内涵建设,凝练易班文化,推动我校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工程,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奋力推进广州航海学院发展及筹建广州交通大学发挥积极作用。

 接着,易班学生工作站指导老师吴成结就易班建设的工作进展、育人成效和未来展望作了汇报。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方面,共建指数在短短79天内,省内排名从126节节攀升至32名,全国排名从2545名爆发式上升至246名,优课排名从9月份前的2450名火箭般飞跃至43名,两项指数在全国排名均超过中大、华工等省内高校,活跃指数,在第五批共建高校中综合排前3名,位居省内高校前列。

 随后,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和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分别给易班学生工作站、分站的指导老师和学生干部颁发了聘书,并参观浏览了易班工作站的建设和运作情况,最后,两位校领导在行政辅楼一楼大门口为“广州航海学院易班发展中心”揭牌,并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选送作品在广东高校第四届网络媒体展示节获奖
下一条:学校领导看望慰问2019年入伍大学生新兵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