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学校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
2022-01-14 17:41 陈鼎斌  审核人:   (点击数:)

(武装部 供稿)驰骋沙场锋芒露,飒爽英姿广航人。1月14日上午,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在黄埔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邹采荣书记、校长等校领导,黄埔区人武部段警部长,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武装部黄毅部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军训科目汇报中,护旗方队等15个受训方队依次正步通过主席台;5个展示方队进行了匍匐拳、综合格斗术、匕首操、擒敌拳和维和战术演练等科目的汇报展示。整齐的队伍、嘹亮的口号、精彩的展示,充分展示了广航学生不畏艰险、顽强奋斗的拼搏精神,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邹书记、校长向承训单位黄埔区人武部赠送了“军民携手 共育新人”的牌匾,并和段警部长分别向10个优秀方队、各二级学院军训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锦旗和荣誉证书。

 

   

邹书记、校长作军训总结讲话。他向顺利完成各项军训任务的2021级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对承训单位的支持和军训团教官表示感谢。邹书记、校长指出,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长达两年之久的今天,我们能够在这里顺利举行军训,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生动体现。他向2021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把军训中的战斗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坚定爱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在国家实施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背景下,充分利用学校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的优势和条件,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把军训中的优良作风运用到学校半军事管理施行过程当中,坚持严以律己,不断完善自我,自觉把半军事管理当作大学生涯中一个磨炼成才的平台,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职业发展能力;三是把军训中的集体主义精神融入学校发展大局之中,感恩奋进,勇毅前行,以我校为基础筹建广州交通大学已进入关键阶段,全校师生同心协力,共同书写好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

 

   

   

   

琶洲校区2021级学生军训总结会在校区运动场同步进行,琶洲校区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航运经贸学院等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总结会并观看了军训会操。


上一条:国际邮轮游艇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手抄报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保密宣传教育展览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