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先进典型>>正文
锐意进取 实干创新——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何祖杨事迹材料
2021-01-25 10:29   审核人:   (点击数:)

何祖杨,男,中共预备党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任学院办公室辅导员助理,曾任班级学习委员、2018级新生带班助理,学习成绩优异,绩点排名3/92,最高学期绩点4.20,连续两年综合排名专业第一;曾获2次国家奖学金和多项科技竞赛奖,获“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校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称号,各类奖项荣誉共20余项;发表普通期刊论文2篇,会议论文1篇,申请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各7项,其中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6项,主持广东省“攀登计划”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和省级大创项目各1项。

 

 

在校期间,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诚恳待人,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综合表现突出。

主要事迹如下:

一、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前行

该生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积极参加党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及共建交流活动。

在学习、工作中,时时刻刻以高标准、高起点要求自己,在党课培训班学习期间,他进一步系统、深入地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使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党课结业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在党课结业典礼中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获“优秀学员”称号,在获得诸多荣誉之后他并没有骄傲,始终以一名学生党员、一名学生干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前行。

二、低头脚踏实地,抬头仰望星空

在大一阶段,成绩处于中游的他,暗下决心要“逆袭”。在大二大三学年的学习中,何祖杨同学一方面注重学习效率的提高,另一方面讲求学习方法的改进,认真地学习每一门课程,科学安排学习时间,连续两年综合测评排名专业第一。

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外,何祖杨同学还主动学习其他领域的知识,多方面提升自己;跟随导师参与节能减排方面的研究,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和学术研讨会,提高对专业的认知,并通过比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在比赛中学习、成长,在比赛中看出自己与他人的差距。

在参加2019年广东省节能减排竞赛期间,团队也遇到了很多难题,如怎样选题开题、如何查找文献资料、如何运用所学的知识去设计作品结构、还有通过建模、理论计算直到完成作品等。团队不惧艰难险阻,经过反复地查找资料,向老师请教,多次修改完善作品,最终克服了诸多困难,团队成员在答辩过程中,沉着冷静,自信应答,最终荣获广东省一等奖,同时被央广网、广东教育多家媒体平台报道。

作为团队的核心成员,何祖杨同学乐于分享自己的科研经验,积极将学术论文写作及竞赛经验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他曾言“我希望成为一个传递正能量的人,不只是自身能力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把这份精神传递下去”。

 

 

三、积极服务同学,努力投身实践

工作上踏实负责,作为辅导员助理,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担任学习委员期间,积极配合老师,做好本职工作,在学习方面起到标兵作用;担任18级新生带班助理期间,引领新生积极面对大学生活,融入新集体。

同时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2019年七月,随学院学生党支部三下乡团队前往肇庆牛岐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基层党建和当地特色文化的调研;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在居住地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宣传单页、疫情防控手册等志愿服务工作;2020年11月,与支部党员在大沙社区为居民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志愿服务,曾在2017-2018学年获船舶学院“青年志愿者优秀奖”。

“大学很短,希望大家都能明确自己的定位与目标,细化各项学习工作任务,持之以恒,见贤思齐,懂得承认别人的优点,去做真正喜欢做的事,并把它变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实现自身真正的成长”对未来即将进入或者已经进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何祖杨同学也留下了他的寄语。

在校期间获得的省市级以上奖项荣誉、科研成果:

1) 2020年10月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2) 2019年12月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3) 2020年09月“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4) 2019年08月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5) 2019年08月广东大学生节能减排工业设计大赛一等奖;

6) 2020年07月“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7) 2020年07月 “数维杯”暨第五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8) 2019年12月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三等奖;

9) 2020年12月“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优胜奖;

10) 2019年07月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优胜奖;

11) 2020年04月广东省“攀登计划”一般项目1项(主持);

12) 2018年07月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并成功结题 1 项(主力);

13) 2020年07月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 1 项(主力);

14) 2019年09月 发表普刊论文 2 篇(第1和第2作者各1篇);

15) 2020年07月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1 项(导师第1,该生第2);

2020年09月 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1 项(导师第1,该生第2);

上一条:广州航海学院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位孩子生命
下一条:艰苦卓越,奋勇直前——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晓玲事迹材料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