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资助管理>>正文
关于《南粤扶残助学工程实施办法(暂行)》的补充通知(粤残联〔2018〕104号)
2020-04-20 14:45   审核人:   (点击数:)

一、申请对象

广东省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的残疾人大学生,包括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残疾人大学生以及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全日制残疾人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

受助对象若同时满足广东省财政设立的高校资助政策条件,如“广东省少数民族聚居区少数民族大学生资助”、“广东省建档立卡学生免学费和生活费补助”等,按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享受其中一项政策,不可同时重复享受。

二、资助标准

本科生每人一次性补助15000元,硕士研究生每人一次性补助20000元,博士研究生每人一次性补助30000元。

三、申请方式

残疾学生可通过登录广东省助残补贴管理系统(http://nyzc.gddpf.org.cn/jsp/)进行网上申请。操作不便的残疾学生,可以由亲属或户籍所在地县级残联工作人员依据本人相关材料协助进行网上申请。

四、申请时间

未申请过“南粤扶残助学工程”助学金的残疾学生,可在就读期间每年10月1日至11月10日进行助学金申请。

五、审核流程

残疾学生提交网上申请,经各级残联初审、省残联和省教育厅终审,公示无异议后省残联组织助学金发放工作。



学生工作处

2020年4月20日

上一条:广东省少数民族聚居区少数民族大学生资助
下一条:广州航海学院2020年资助育人工作计划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