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资助管理>>正文
关于退役士兵申请退役士兵助学金的通知
2021-10-29 09:25   审核人:   (点击数:)

 

关于退役士兵申请退役士兵助学金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录入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信息的通知》等相关补充通知,现对退役士兵申请专项助学金通知如下:

一、退役士兵助学金解读

1、2019年秋季学期、2020年春季学期、2020年秋季学期、2021年春季学期、2021年秋季学期任一学期以上在我校就读,且就读时候的身份是退役士兵的全日制学生。

2、关于专升本的退役士兵,取消只能享受一个学制期国家助学金的限制,已在专科享受过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升本后,可在本科阶段再次享受退役士兵助学金。

3、如有学期已经享受过国家助学金的学生不再重复享受退役士兵的国家助学金。

4、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申请国家助学金或者是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

5、资助金额是1650一个学期。

6、学校前期已经对掌握的数据进行了一次初步筛查,具体可见附件2初筛表。21年退役复学的还没有整理进表。

二、退役士兵助学金申请材料

   1、填写附件1退役士兵助学金申请表

2、已经毕业的非专升本的学生:退役证内页复印件、毕业证内页复印件、银行卡清晰卡号那面复印件(首选学校的卡号,若有合理理由可用其他本人的工行或农行卡号)。

3、在校的非专升本的学生:退役证内页复印件、现学生证内页复印件、不需交银行卡复印件保证学校财务记录的银行卡在正常运行中。

4、已经毕业的专升本学生:退役证内页复印件、专科+本科两个毕业证内页复印件、银行卡清晰卡号那面复印件(首选学校的卡号,若有合理理由可用其他本人的工行或农行卡号)。

5、在校的专升本的学生:退役证内页复印件、专科毕业证内页复印件、现学生证内页复印件、不需交银行卡复印件保证学校财务记录的银行卡在正常运行中。

6、在校的申请了困难认定又选择退役士兵专项助学金,放弃其一的写一个说明并签名一并上交,模板如下:本人***,身份证号码***,班级**,现申请退役士兵专项助学金放弃国家助学金申请,特此说明,亲笔签名+签名日期。

7、所有材料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在11月4日前交行政A楼梁老师。逾期造成申报失败责任自负。

学生工作处

20211029

上一条:2019年秋季-2021秋季学期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资助申报系统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