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工部组织学生骨干观看电视记录片《为了和平》
2020-12-14 12:23 谭文才  审核人: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学生骨干在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的作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历史责任感,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扣好第一颗扣子”,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要求,学工部于1210日下午组织学生骨干在行政楼A楼六楼会议室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观影前,学工部思政与管理科主管谭文才传达了《学工部关于组织学生骨干观看电视记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要求。要求学生骨干要端正学习态度,观看时要深刻认识抗美援朝精神的深厚内涵以及抗美援朝精神之于新时代大学生担当起历史使命的深刻启迪。

《为了和平》采用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以国际视野、时代视角,回顾呈现了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实践,深刻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重大贡献和中国必胜的内在逻辑,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不畏强敌、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对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大学生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

观看后,学生纷纷表示在思想上深受洗礼和启迪,同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牢记历史,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本领,肩负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时代使命。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20年半军事管理会操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