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半军事管理>>航海文化>>正文
扬帆启珠江 筑梦新征程——我校海员技能大比武参赛队载誉归来
2019-07-01 08:37   广航新闻 审核人:   (点击数:)

(教务处、学工处、海运学院、轮机工程学院供稿)625日至28日,第五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在浙江舟山市隆重举行。本次海员技能大比武的主题是“培育航海工匠,助力交通强国”,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舟山市人民政府、浙江海事局承办,全国各大航运企业、航海院校共同参与,港澳台共五支代表队首次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旨在弘扬海洋文化,全面提升海员综合素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比武2011年举办第一届,此后每两年举办一届。与前四届相比,第五届大比武得到了国际海事组织的高度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加坡两大海员工会组织和国际劳工组织等首次派员观摩,国际影响力明显扩大。 

我校袁炎清副校长出席了“第五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开幕式。海运学院闵金卫书记、教务处李满启副处长、指导教师周伟船长、古志金老师、郭世俊老师带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参赛队选手12人,他们分别是:陈文滨、蒋少成、毛卫超、林泽彪、莫奇聪、曹之明、俞嘉森、常馨明、张兴略、刘燚、陈贵鑫、翟澳华。在四天的比赛中,广州航海学院参赛队与大连海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集美大学等25所航海院校同台竞技,进行包括海员铁人三项、知识竞赛、撇揽操作、海上操艇(非机动艇)及金工工艺在内的5个项目的角逐。最终,广州航海学院参赛队凭借着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稳定的发挥,获得航海院校组团体三等奖、撇缆操作第三的佳绩。 

与来自全国各地航海院校的精英学子竞技,不仅向业界展示我校学子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更为推进我校航海文化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通过本次技能大赛,我校参赛学生得到了锻炼与磨砺,获得了宝贵的比赛经验,也认识到了和兄弟院校间的差距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广州航海学院2020年学生表彰大会暨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意大利热那亚圣佐治亚航海学院师生来我校进行文化交流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