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半军事管理>>半军事管理成果展示>>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0年半军事管理会操
2020-12-21 16:36   审核人:   (点击数:)

12月17日下午,学校半军事管理办公室在海燕广场隆重举行2020年半军事管理会操。校党委招乐辉副书记,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海运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航洋工程学院等部门的学校半军事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应邀出席。评委由黄埔武警部队警员、天河区武装部教官团成员等五人组成。

下午四点十五分,会操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招乐辉副书记在致辞时指出,学校扩大半军事管理试点工作,是学校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深化内涵式建设,提升育人质量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强化管理,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的一项重要举措。招副书记在讲话中再次介绍了航海类院校半军事管理的由来,鼓励同学们树立为建设海洋强国而奋斗不息的目标与理想,充分认识到我校半军事管理的必要性与时代性,自觉把半军事管理当作大学生涯的一个磨炼载体,在责任、奉献、合作等方面形成自己独特的品质,共同打造我校半军事管理特色品牌,形成“明礼、塑形、厚德、铸魂”的半军事管理文化内涵,把自己培养成为高素质航海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做出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

本次会操项目包括叠被子比赛和队列会操。海运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航洋工程学院三个学生大队分别选派10名选手进行限时2分钟的叠被子比赛,选手们充分展现了在半军事管理的一日生活制度中积累的折叠手法技巧。三个学院参加队列会操的各4个区队,均是赛前才通过抽签确定参赛及出场顺序。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气势高昂,听从指挥员的口令,身姿挺拔,步伐整齐,充分展现三个学院半军事管理工作的成效。经过激烈角逐,航海193区队获得队列会操第一名;刘卫杰、李奏洁两名同学获得叠被子比赛第一名;陈昊、张麒和王炜文三名同学获评“优秀指挥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相继提出建设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的战略。航海学子作为新时代“追梦人”,肩负振兴祖国航运事业的重任。学校正以迎接明年的本科合格评估和筹建广州交通大学为契机,把握新机遇,打造新优势,追求新作为。广航学子也将积极参与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共同书写我校人才培养的“奋进之笔”。

已是首条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半军事管理会操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