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半军事管理>>半军事管理成果展示>>正文
航海学子展风采 特色管理促成才——海运学院举行2018年半军事管理会操
2018-12-12 08:00   海运学院-新闻报道 审核人:   (点击数:)

    2018127日下午,海运学院在体育馆三楼举行2018年半军事管理会操。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白明,海运学院党总支书记闵金卫,海运学院院长唐强荣,校团委副书记张海波,学工部副部长邱必谦,航海技术专业带头人王灿武副教授,广州宏光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永翔、船员部主管梁晓涛等应邀出席了会操。中国海监第八支队团总支书记张治国及我校谭华京老师、陈昌明老师、何淋老师担任会操评委。航海技术专业共10个区队参加会操,会操项目共有叠被子、旗语、队列、军体拳等。

    会操伊始,海运学院唐院长在致辞中对莅临现场的领导、来宾深表欢迎,对同学们积极筹备本次会操所做出的工作及辛苦紧张的训练给予肯定,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半军事管理制度,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争做新时代“弄潮儿”。

    应唐院长邀请,校党委招乐辉副书记作了讲话,招书记对广州宏光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海监第八支队大力支持我校的学生管理工作表示感谢。招副书记指出,我国航运业的发展需要航运人才支撑,航运业对船员岗位的安全、纪律、规范、严谨都有很高的职业素质要求,学校必须严格执行强于普通高校的学生管理力度,以此培养学生更好的责任意识、服从意识、团队意识、纪律意识。招副书记充分赞赏同学们现场良好的精神面貌,同学们日常的半军事管理行动,已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半军事管理所蕴涵的严明纪律与优良作风必将化作进取的永恒动力,必将激励着大家不断前进。招副书记希望同学们新时代要有新目标,新目标要有新行动,航海学子要有为建设海洋强国而奋斗不息的目标与理想,在以后的学生与生活中,严格按照学校半军事管理规定要求自己,自觉把半军事管理当作培养高素质航海人才的载体,争做优秀航海事业接班人,书写好航海职业生涯中的“奋进之笔”,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航海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会操拉开帷幕,参赛区队一字排开。在叠被子比赛中,参赛同学动作娴熟,在短短五分钟内将铺开的被子叠成方方正正的“豆腐块”,深受评委老师的啧啧赞叹;在旗语比赛中,指挥员口令清晰,参赛区队动作整齐划一,每个学生手持双旗,通过不同的手势打出不同的字母,再组成不同的字,传递不同的信号。在队列比赛中,整齐报数、半边敬礼、四面转法、三大步伐等基本军事动作口号嘹亮,步伐整齐,精神抖擞的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示航海学子较好的军事素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在军体拳比赛中,同学们气宇轩昂,肢体动作协调连贯,节奏分明,打拳力度到位,多次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国海监第八支队团总支书记张治国在点评中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步伐整齐,体育馆处处听铿锵,口号嘹亮,航海学子个个显激昂,这是航海学子上交的一份众人满意的答卷。会操结束后,领导来宾分别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发奖杯和证书。

    航海专业学生实施半军事管理是我校管理育人的一大特色,是提高航海专业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的有效措施。本次会操,是对我校航海专业学生本年度半军事管理训练成效进行的一次全面性检阅。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半军事管理会操
下一条:半军事管理简介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