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设分会场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17-04-28 14:45   审核人:   (点击数:)

(武装部供稿)4月26日上午,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少将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出席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埔区人武部征兵办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27人参加会议。

   林蕙青副部长强调,各高校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作为衡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指标。牟明滨少将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的重要阶段,大学生征兵工作越来越重要。2016年大学生征集人数21.3万,大学生新兵占新兵总数的46.4%,创下历史新高。对如何圆满完成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健全高校征兵激励机制;二是着力提升征兵各项优惠政策;三是着力增强征兵宣传实效。在视频会上,江苏省军区、安徽省教育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东北林业大学等四个单位就大学生征兵工作分别进行经验交流。

   视频会议后,招副书记肯定了我校2016征兵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区征兵办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二级学院一如既往,全力配合,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参军入伍新政策的宣传工作,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扎扎实实地推动我校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上一条:我校举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解读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黄咸强老师荣获2016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