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开赛
2017-12-04 14:50   审核人:   (点击数:)

学工部稿11月21日上午,我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阶段比赛在演播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舒平、副书记招乐辉亲临现场观摩大赛,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为大赛作开幕讲话,并在赛后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总结,充分肯定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养和职业能力,对一线辅导员的工作给予殷切希望。

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阶段比赛设主题演讲、案例分析两项,各学院挑选辅导员共15人参加了比赛。主题演讲围绕“辅导员职业素养和能力提升”拟定了5个题目,参赛辅导员赛前一周选定题目做好准备,现场每人发表5分钟主题演讲;案例分析由辅导员日常管理中经常遇到的典型案例拟定5道题,参赛辅导员现场随机抽题,5分钟准备,5分钟展示。15名选手轮番上场,展示了辅导员队伍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表现出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流畅的语言表达能力,传递出对自身角色的认同、热爱和执著,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好评。

    本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与广东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设置相同的比赛模式,共设五个比赛子项目。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二阶段的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及网文写作)、谈心谈话和主题班会三项比赛将分别于11月底和12月初举行。全部赛程结束后,将会选出3名优秀辅导员代表我校参加广东省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上一条:航务工程学院欧秋绿同学获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广东选拔赛三等奖
下一条:学工处老师参加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年会并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