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武装部参加2019年广东省学生军事训练工作会议暨学术军训自训试点现场观摩会
2019-04-01 09:14   审核人:   (点击数:)

 

(学工部供稿) 3月29日,由广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学生军事训练工作会议暨学生军训自训试点现场观摩会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省军区副司令员廖正荣少将、省军区战备建设局李建群大校、省教育厅邱克楠副巡视员出席活动。南部战区军种机关、驻粤有关部队,省军区机关、21个军分区(警备区),省教育厅、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行政部门,全省高校和省属中学分管学生军训工作的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共计194个单位300余人参会,是我省数年来规模最大、参会人员最多的一次学生军训工作会议。我校武装部邱必谦副部长出席了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集体观摩了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军训自训试点示范课目演示和学生军训自训试点静态成果展示。自训教官和军训学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规范标准的动作赢得满场掌声。下午,在经验交流会上,学生军训自训试点单位华南农业大学杨运东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主题发言,从军训教官建设情况、军训教官培养训练和考核、军训教官编组实施新生军训、综合育人取得的显著成效等四方面介绍了该校在探索培养教官和军训自训模式、创新大学生综合育人新载体等工作中的新思路、新做法。

邱克楠副巡视员和廖正荣少将分别作总结讲话,对全省去年的学生军训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年的军训任务作出部署,提出新要求。他们强调,抓好学生军训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学生军训的责任担当。要深化改革创新,探索提升军训质量的发展路径。要深入探索组训模式;要大力创新训练手段;要持续推行错峰训练。要完善制度机制,不断促进军训工作的规范运行。要厘清职能任务;要健全工作制度;要强化组训管理;要加强承训力量建设;要增强综合保障能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加强学生军训的风险管控。要加强安全风险评估;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安全教育管理;要严防涉军舆情炒作。要求各单位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各项政策法规为依据,坚定信心,审时度势,凝心聚力,积极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把我省学生军训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国家人才培养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广州航海学院“第六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学工队伍参加2019年度广东高校心理危机事件的识别与处理能力提升培训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