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易”“新”相拥,逐梦深蓝——我校荣获2022年广东高校易班迎新工作案例三等奖
2022-11-28 15:40 谭文才  审核人:   (点击数:)

(学工部 供稿)近日,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公布了2022年广东高校易班迎新工作案例评审的结果。经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优秀奖11项。我校易班迎新工作案例《“易”“新”相拥,逐梦深蓝——广州航海学院2022年易班迎新工作案例》荣获三等奖。这是继我校荣获2022年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后又一个集体荣誉。

2022年易班迎新工作中,校易班发展中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工部的指导下,精心筹划、用心部署、尽心落实、暖心服务,以易班和“广航学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加强线上线下协同,充分融合理论教育和实践活动,全面将网络育人融入新生录取、报到、教育、管理、服务全链条,切实提高2022年新生的时代使命感、校园归属感和文化认同感,达到培根铸魂、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


20228月份,在学校招生工作完成后,易班发展中心及时通过易班后台导入新生数据。精心制作了《易班邀请函》,跟随录取通知书一同送达全体新生,指引新生注册、认证易班,实现未入学校,先入易班。以易班平台和“广航学工”微信公众号两大阵地为育人载体,全面启动2022年易班迎新工作:推出新生辅导员介绍、奖助学金政策、易班使用手册、广航榜样系列推文,总阅读次数达2.5万;在易班平台上线“勤工助学”和“广航攻略”轻应用,访问次数超过1.2万人次;为新生量身定做“给未来的自己——大学寄语”活动和“初见广航,你好大学”新生采访和摄影打卡活动,引导新生树立理想目标;依托易班优课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手册测试,3787名新生参与了课程学习和考试,优课课群总活跃度达27,168。互联网+教育教学、互联网+管理服务功能日益显著,互联网+思政引领实效性大为提升。





    新起点,新征程。易班发展中心将以本次获奖为契机,坚持日常一盘棋、校院班一条线,聚焦“思想引领、创新提质、学风建设、文化拓展”,深化学生思想引领,创新开展网络育人,打造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校园文化四位一体网络育人模式,构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生态,推动我校网络思政向深向实。

 

上一条:喜讯∣我校学生在“阅润书香,‘易’享乐事”主题教育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我校荣获2022年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