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理论学习润初心 主题教育砺使命——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学习会
2023-05-24 16:29 王思婷  审核人:   (点击数:)

(学工部 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支部党员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提高思想觉悟,勇于担当作为,近期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氛围浓厚。

54日,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全体党员认真梳理了广大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展开大讨论,会议确定了部门调查研究的主题及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各项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月8日,支部书记陈海航以“以学增智筑根基,以学促干强质效”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场生动的党课。陈书记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并结合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 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第43号令《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时代学生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要以主题教育学习为契机,以此次党课为思考点,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用结合、查改贯通、破立统一,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深入学生,扎根学生,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学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5月23日,支部书记陈海航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主题讲党课。他指出,作为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把从严治党与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抓好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深入学生,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要充分发挥各学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理论学习润初心,主题教育砺使命。通过系列学习,全体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

学工部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各学生党支部深学笃行,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主题教育在学工部党支部和各学生党支部中落地见效。












 

上一条:爱自己,从“心”开始——我校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下一条: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生工作部赴广州体育学院调研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