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爱自己,从“心”开始——我校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2023-05-27 12:44 张春艳  审核人:   (点击数:)

(学工部 供稿)为了促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结合广州航海学院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开展计划,525日,党委学工部邀请了周海英博士分别在黄埔校区和琶洲校区为在校生开展《爱自己,从“心”开始》专题心理讲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及两校区共3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周海英博士为我校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沙盘游戏咨询师。讲座伊始,周教授从缺乏自爱的七个迹象为出发点展开,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她结合自身经历娓娓道来,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详细讲述了心理学内在疗愈的三个阶段:觉察、接纳、行动,分享了情绪调节的策略和正确全面认识自我的方法,周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解和关爱自我心理成长的重要性,并学会及时觉察情绪,接纳当下,进而促进自我成长。


通过本次讲座,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明白了爱自己是一种能力,是一切爱的开始,只有关爱好自己,才有能力去爱自己身边的人,在出现心理困惑时用正确的途径解决问题,缓解压力,调节情绪,积极健康地生活,自信面对认识!

    大学阶段是人生中最宝贵的黄金时期,同时也是心理发展的关键期,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今年,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学工部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列入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课题,坚持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健全人格发展为目标,不断加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接下来,学工部将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更好地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发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上一条:守正创新 推动网络思政高质量发展——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老师参加2023年度本科院校易班建设工作研讨会暨指导教师工作培训班
下一条:理论学习润初心 主题教育砺使命——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学习会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