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
2022-11-14 15:48   广州航海学院--院处动态 审核人:   (点击数:)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供稿)为了充分发挥船海先锋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从容应对大学期间的困惑,激励同学们树立正确人生观、勤奋学习、积极进取,10月24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在教学楼209课室开展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中队长史颖文老师主持,学院分团委书记翟梅杰老师参加。活动邀请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辉雄、李泽焕、何其燃三位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获奖历程。

会上,史颖文老师首先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国奖获得者依次走上讲台,现场分享经验。何其燃同学以亲身体验为话题,讲述了敢于开始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出舒适圈,拓展学术视野,培养协调合作、思维创新等能力。李泽焕同学以自身为例,从学习态度、方法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多参与体育活动,注重劳逸结合,同时结合自己参加科研的经历和在机械专业学习的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向我们完美诠释了何为“众人拾柴火焰高”、何为“术业有专攻”。周辉雄同学分享了获得国奖的过程与感受,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和部队生涯生动讲述了如何严于律己、如何创优争先。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围绕学习方法、考证考研等大家关注的问题积极提问互动,三位获奖者倾囊相授,现场气氛热烈。最后,翟梅杰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要求同学们向船海先锋看齐,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目标。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从优秀学子身上体会到了奋斗的青春。希望榜样继续发挥强大的朋辈作用,在全院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及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工部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线上学习和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港航学院2020级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中队会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