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19-05-14 11:24   审核人:   (点击数:)

(武装部供稿)5月1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党委招乐辉副书记出席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各二级学院征兵工作具体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装部贾文武部长主持。

会上,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武装部贾文武部长宣读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重要指示,重温了习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学生的回信,回顾了省教育厅景李虎厅长在全省大学生征兵网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校征兵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邱必谦副部长通报了近两年学校征兵工作的开展情况,我校的大学生征集工作在全省排在前列,已经连续三年荣获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接着,征兵办公室就近期的征兵工作任务作了布置。随后,与会人员就征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作法作了现场交流。

3ECFC

最后,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招乐辉副书记讲话。他首先对与会的同志在近三年学校征兵工作在全省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感谢。接着针对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严峻形势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新时代责任感。习总书记不同场合先后11次对征兵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说明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迫切需要。二是要全员参与加强对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的宣讲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读懂弄透大学生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尤其是一线辅导员要利用跟学生“零距离”的接触优势,利用各种手段进行宣传发动,鼓励大学生报名参军。三是做实各项保障服务。在入伍阶段“一站式”服务要全程贯通,在伍期间“一系列”保障要全时跟上,退伍优待“一条龙”办理要全员到位。招副书记强调,大学生征兵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加强党对征兵工作的领导。会后,各总支副书记要把本次会议精神在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上通报,积极动员全院的力量,共同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

41E37

上一条:我校连续五年荣获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下一条:我校国旗护卫队荣获第三届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二等奖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