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19 15:43 郭世俊  广州航海学院--院处动态 审核人:   (点击数:)

   (轮机工程学院 供稿)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学院学生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5日晚,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垒老师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世俊、全体学生党员、学院教·督导队、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垒老师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法治深壹度》栏目特别推出的《为了人民的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全面了解了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引下,近年来我国在国家安全领域取得的成就。通过观看此栏目,大家认识到了三星堆博物馆里沐浴过三千年前微风的青铜神树和被誉为“世界铜像之王”的大立人像;了解到大兴安岭密林深处六位森林警察与野生动植物的感人故事;了解到荒无人烟的戈壁滩航天搜救回收分队准确定位,及时欢迎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回家的情况。

    随后,郭世俊老师发表自己的观点。他说,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对大家而言,积极参与防控疫情就是保护国家安全!目前,国内和广州市防控形势和任务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我们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一道防线,全体公民都应该共同努力,主动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为国家稳定,社会和谐贡献应有的力量。

    最后,赵垒老师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告诫全体同学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原则和内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希望大家能够从我做起,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形象,做一个爱国的新青年。

    学院将借助中国反邪教网、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资源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学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大安全理念入脑入心,积极构建大安全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开展人民防空知识学习活动
下一条:国际邮轮游艇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手抄报活动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