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轮机工程学院开展人民防空知识学习活动
2022-04-25 17:23 赵垒  广州航海学院--院处动态 审核人:   (点击数:)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掌握必要的防空防灾知识和安全防护技能,按照《广东省人民防控办公室关于组织举办人民防控知识网络竞赛的通知》精神,4月21日晚,轮机工程学院在轮机楼511室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人民防空知识学习活动。学院半军事管理教督导队全体队员、学生党支部、分团委学生会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赵垒老师简要介绍了活动前准备工作,人民防空概念和意义,并详细传达了《广东省人民防控办公室关于组织举办人民防控知识网络竞赛的通知》。紧接着,与会人员观看了人防工程宣传视频《天盾》,视频介绍了我国的人防历史、人防常识、人防工程、人防指挥通信、应急疏散、个人防护以及世界上最近几年发生的战争。随后,赵垒老师从专业学习、日常生活、工作内容等角度给大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相关条例,并提醒同学们要积极学法守法,为人民防空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活动最后,教督导队骨干成员轮机203班杨万海同学详细介绍了人民防空知识网络竞赛的准备、模拟、比赛工作,鼓励大家带动更多的同学精心准备,积极参赛,争取取得好成绩。

      同学们表示要关注人防事业、国防建设,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贡献。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开展庆祝海军成立73周年教育活动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