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轮机工程学院开展庆祝海军成立73周年教育活动
2022-04-26 17:25 赵垒  广州航海学院--院处动态 审核人:   (点击数:)

   (轮机工程学院 供稿)4月23日,恰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3周年,轮机工程学院在轮机楼511课室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庆祝海军成立73周年教育活动。学院半军事管理教督导队全体队员、退役大学生、军体委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中队长赵垒老师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国军号、海政宣传局联合发布首部航母主题宣传片《深蓝!深蓝!》,真切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军部队转型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见证广大海军官兵勇毅前行、奋斗强军的风采风貌。随后,退役大学生代表轮机211班邹运来同学分享了他的海军经历以及生活感悟。他说,我们国家海军建设发展迅速,我有幸能加入海军是我一生的骄傲,海军经历是我终身的宝贵财富和美好记忆。他呼吁广大同学关心海防、关注国防建设。最后,赵垒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人民海军,生日快乐》《辽宁舰与山东舰究竟有啥区别》两个军事纪实片,并给大家讲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基本情况、历史发展、海军编队等相关国防知识,并再次强调了航海类专业的国防性,号召轮机学子将个人的理想抱负与家国情怀结合起来,努力学习,奋发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

   人民海军,乘风破浪,朝着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和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目标勇敢前行。在这值得庆贺的日子里,让我们向伟大的人民海军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向他们看齐,汲取奋进力量。

上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开展人民防空知识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