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轮机工程学院召开征兵宣传交流会
2022-05-19 08:18 赵垒  广州航海学院--院处动态 审核人:   (点击数:)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为引导更多的同学关心国防建设,鼓励毕业生、在校生积极参与秋季应征入伍,5月15日晚上,轮机工程学院依托18级毕业生中队晚点名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年征兵宣传交流会。中队长赵双双老师、18级毕业生、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垒老师主持。

    会上,赵垒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2022年全国应征入伍宣传片《火热军营,精彩人生》和《墨脱戍边女兵:用青春守护我的祖国》纪录片。第一步影片生动展现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旨在激发广大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踊跃参军报国的热情;第二部影片讲述在墨脱巡逻线上,有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5岁的女兵,她们穿越蚂蟥区、沼泽地、密林区,在人迹罕至、危险重重的原始丛林守护祖国,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挥洒在祖国的边关热土之上,该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军人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随后,赵老师围绕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初心、入伍的条件及政策、征兵工作感受分享三个方面,向同学们系统、全面讲解了“部队是什么样”、“怎样应征入伍”、“大学生入伍的优势”、“大学毕业生在部队能够获得什么样的发展”等学生普遍比较关心的问题,也分享了以往师兄成功入伍的经验。为了鼓励高学历学生入伍,会上赵老师还特别列举了中国第一位女舰长韦慧晓的成长故事。最后,伴随着《强军有我》纪录片的播放,把活动的气氛再次推向一个高潮。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大家能够谨记总书记的教诲,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绿色军营献青春,在不同的赛道上施展才华。

上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征兵宣传动员会
下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