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征兵宣传动员会
2022-05-26 09:31 谭华京  广州航海学院--院处动态 审核人:   (点击数:)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供稿)为鼓励毕业生积极报名参军入伍,投身军营,献身国防事业,帮助毕业生了解、掌握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和报名流程。5月19日下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工程学院在健兵楼北301、304、400和401室,以“参军报国 无尚光荣”为主题,召开2022届毕业生征兵宣传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咸强、副书记黄赞大队长及全体中队长参加了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中队长谭华京老师主讲。

182D2

1848C

 谭老师首先介绍了我院今年上半年大学生入伍情况,强调投身军营,报效祖国一直是船海学院的优良传统。他带领大家观看了2022年全国应征入伍宣传片《火热军营,精彩人生》视频,分享了我院学生投笔从戎,在部队建功立业和毕业后考上人民警察的优秀事迹,讲解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国防意义、退役士兵的政策优惠、应征入伍的基本流程等事项,同时,还结合《广州市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实施办法》和黄埔区征兵入伍的相关规定,着重从退役复学享受的优惠政策等方面给毕业生作了详细解读。

 在互动交流过程中,对同学们关心的征兵入伍问题,谭老师一一给予耐心地解答和指导,并结合自身退役军人的身份和学院半军事管理工作经历,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下半年的应征和军士报名,珍惜大好年华,奋发有为,参军报国,投身军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021年度学院共成功入伍11名学生,2022年春季共成功入伍11名学生,现共有在役学生32名、退役复学学生36名,学院将持续做好入伍、退伍学生的跟踪服务工作,引导退伍学生积极发挥退伍军人的作用,为学院的半军管工作的推进发挥力量。

上一条:外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及征兵工作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召开征兵宣传交流会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