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先进典型>>正文
生命接力!广航“00后”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9-08 10:53   广州航海学院--院处动态 审核人:   (点击数:)

(国际邮轮游艇学院 供稿)2022年8月24日,东莞康华医院。

病床上,王全金两只手臂分别连接一根输血管,床边不停运转的血细胞分离机,把血液中救命的造血干细胞一滴滴流进采血袋。这是广州航海学院国际邮轮游艇学院邮轮工程管理19级王全金同学,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王全金历经5个多小时的采集,医生们将280毫升拯救生命的造血干细胞小心放入专用冷藏箱,由配型成功患者所在医院的医生立即护送离开,为千里之外的患者带去“生命种子”!

2022年5月,王全金接到广东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电话,告知他的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的初配结果相匹配,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初步条件,王全金同学毫不犹豫地答应愿意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起初,父母因为担心他身体会受到影响等原因而不赞同,王全金耐心跟他们讲解捐献的基本常识和成功案例,打消了父母的顾虑,获得了他们的支持。

陌生人之间造血干细胞配型的成功概率很低,一般只有几万到十几万分之一。谈及为何愿意捐献时,王全金表示:能够挽救患者的生命是一件非常值得和幸福的事。“只要想到在世界上的某个角落,有一个人因为我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而延长生命,我就感到我的人生十分值得!”


王全金同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始终勇于担当,乐于助人,用行动诠释着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使命,践行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彰显出航海学子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为王全金同学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并向学校颁发了《感谢状》。

 

上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举行 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宣传暨学习交流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港航学院顺利开展“朋辈引领1+N”奖学金获得者交流分享会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