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资助管理>>正文
广州航海学院2020年建档立卡精准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方案
2020-03-02 16:00   审核人: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不折不扣落实好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做到“五个确保”,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年度建档立卡政策宣传工作方案。

一、将建档立卡资助资助政策宣传纳入学校招生章程

将我省具体的建档立卡生免学费和生活费补助政策内容纳入学校的招生简章,让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在未上大学前获知相关的建档立卡资助政策,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稳定心绪,解决后顾之忧,全力以赴参加高考。

二、新生报到前,多渠道宣传

1.在录取通知书中随附学校各项资助政策,高校建档立卡资助政策必须单列进行详尽介绍,并在暑假开通了热线电话,安排专人负责建档立卡相关资助政策的咨询服务。

三、新生报到期间,多方联动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

新生报到期间,印制各类资助政策宣传小册子、宣传画等,喷制相关展板进行相关建档立免学费和生活费补助的政策宣传。各二级学院报到点实行青年志愿者“一对一”服务,陪同建档立卡新生办理入学手续,介绍相关资助政策,交流成长经历,帮助其解除后顾之忧。认真组织“绿色通道”送温暖专项活动,宣讲相关建档立卡资助政策

四、学生在校教育阶段,以多样化多元化方式系统宣讲资助政策

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通过班会、专题讲座、知识竞赛和网络媒体等手段,加大宣传力度,解读建档立卡资助政策的措施,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政策,使我校建档立卡学生卸下思想包袱,安心投入学习。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地做好建档立卡学生的资助宣传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广州航海学院学工处  

20203月2

 

上一条:广州航海学院2020年资助育人工作计划
下一条:广州航海学院2020年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计划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