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资助管理>>正文
广州航海学院2020年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计划
2020-03-02 14:12   审核人:   (点击数:)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我校2020年资助宣传工作计划如下:

一、资助育人计划

1、202012月学校在体育馆三楼隆重举行表彰大会。校领导宣读学校的表彰决定,颁发荣誉证书,表彰获得各类奖学金和参加各种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出席大会的有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代表。

2、各二级学院举办表彰大会。各二级学院集中学院学生,集体颁发荣誉证书,树立学习榜样。

3、在校报和学校网站上报道表彰大会的盛况,宣传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

4、在校报和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励志典型宣传” 专栏,定期刊登优秀学生事迹。

5、举办“励志成才典型宣传”征文比赛,评选出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并广泛宣传。

二、贷款生诚信教育,征信宣传计划

1、在毕业生离校前,集中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举行毕业生诚信教育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包括诚信教育、还本付息流程、常见问题答疑等。

2、以多种方式进行国家征信知识宣传普及,包括进行宣传讲座、制作宣传海报、征信案例分析等,力求将国家征信知识宣传到位。

3、一对一教育。为了弥补集中宣传教育时部分学生不认真听讲,辅导员对贷款毕业生进行“一对一”征信知识、还贷流程、常见问题等内容的介绍。

4、二级学院举行“诚信·感恩”演讲比赛,以同学们的视角,讲述自身或身边的诚信、感恩故事或者资助育人励志典型。

5、班级自行组织召开诚信主题班会。

三、资助政策宣传计划

1、在学校网站上发布关于国家和学校的各种资助政策介绍。

2、在学校宣传栏张贴资助政策介绍的海报。

3、每年在邮寄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同时附带邮寄《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4、7月份学工处组织一支队伍开展“资助政策下乡行”活动,各二级学院的“三下乡活动”和“资助政策下乡行”结合开展,通过发放资助政策宣传单、小册子、宣传画、现场咨询等形式深入乡村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5、高考结束到新生入学前,设立热线电话接受考生关于资助政策的咨询。

6、新生入学日,学校和各二级学院在显著位置设立资助宣传岗。

7、学生入学,每人发放一册《学生手册》,上面详尽地列举了各种奖助学金实施细则。

  广州航海学院学工处  

20203月2

 

上一条:广州航海学院2020年建档立卡精准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方案
下一条:广州航海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单公示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