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工部组织新入职辅导员见面会
2021-01-09 17:54 谭文才  审核人:   (点击数:)

(学工部 供稿)16日,学工部组织召开了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见面会。校党委招乐辉副书记、学生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黄毅部长主持。

各新入职辅导员结合学习工作经历依次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表达了对辅导员岗位的期待与决心。

黄毅部长在会上指出: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力量,要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标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严明工作纪律,强化作风建设。强调: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和中心环节,顺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要求新入职辅导员要尽快熟悉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岗位职责,适应工作岗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到我校学生工作中,努力开创学校学生工作新局面。

招乐辉副书记对新入职的辅导员表示欢迎,从辅导员角色定位、辅导员岗位素质要求、辅导员执行力培养、辅导员工作威信树立、辅导员职业对标等五个方面做了专题辅导。要求辅导员对标思政课教师的“六要”和“四有”好老师,尽快熟悉学校、熟悉工作、熟悉学生,明确职责,以饱满的干劲、更加坚定的信心迎接新工作,以学生安全稳定为前提,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引领工作。勉励大家要培养事业心,要爱岗敬业,抓住机遇,承担好“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稳步走好专业化职业化之路。

会上,黄毅部长就近期的学生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肖运发副部长就如何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做了专门指导,李红强副部长就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各与会人员就学生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说学生”活动
下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20年半军事管理会操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