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说学生”活动
2021-01-12 10:40 谭文才  审核人:   (点击数:)

(学工处 供稿)为进一步推进迎评促建工作,按照学校 “关于开展评建‘六说’活动的通知”要求,18日,学工处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说学生”活动。活动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学工处处长黄毅,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吕有界,教务处副处长、评建办主任王峰,教务处副处长杨其观担任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中队长)出席了活动。

经过前期的宣传动员,各学院选拔推荐,共有21位老师进入“说学生”活动校级决赛。决赛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为各学院领导(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和学工处代表“说学生”,下午为各学院辅导员代表“说学生”。经过参赛选手讲解,现场评委评审打分,最终郑苗、任志福、陈少平分别获得学院领导“说学生”活动前三名,温贞华、陈磊磊、胡嘉玥分别获得辅导员代表“说学生”活动前三名。

按照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指标,“说学生”活动主要从学生管理服务的理念、认识及管理工作体系,学生指导学习服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及思状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思路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审。各参赛教师对照指标,精心制作PPT,准备充分,对学院学生工作理念、管理体系、制度体系、组织体系、实施过程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包括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政策与措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指导与服务、学生就业创业、校园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努力方向等具体内容。

校党委招乐辉副书记在点评中讲解了“说学生”活动包含的五大要素,对参赛老师展示的内容、PPT制作、讲稿、个人表达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详细、独到而精准的点评,肯定了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评建办王峰主任对合格评估中学生工作相关指标的内涵进行了解读,详细分析了对应的7个观测点的具体要求,并对参赛老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招乐辉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效,强调: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合格评估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合格评估二十字方针,深刻理解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履行好工作职责。同时,对合格评估工作提出了三大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是要对学生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宣传动员,营造人人关心评估、参与评估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材料准备工作。

本次“说学生”活动提升了学生工作队伍对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指标内涵的认识,提炼总结了所在学院学生工作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厘清了学生工作思路,准确把脉当前学生工作遇到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各学院之间也加强了交流与学习,为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推进学生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工部组织新入职辅导员见面会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