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01-13 11:37 陈鼎斌  审核人:   (点击数:)

 

(学工部 供稿)1月11日上午,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黄埔校区田径运动场和琶洲校区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副校长唐强荣、区人武部政委魏华出席大会,学工部武装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琶洲校区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承训部队全体官兵、军训团教导员和指导员以及2500多名参训学生参加大会。

动员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学工部部长黄毅宣读了军训团成立及机构编成的通知。唐强荣副校长和魏华政委进行庄重的军训团授旗仪式。航海202区队郭智翱、财管203区队岑世武分别代表两校区同学庄严承诺,军训期间做到服从命令听指挥、磨炼意志苦练功、凝聚团队展风采,向学校领导、全体教官、老师和自己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招副书记作军训动员时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2020年,学校党委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的精神,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决定进一步加强海运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所有专业半军事管理试点工作,其他专业参照执行,借鉴军事管理的理念充分培养与锻炼学生的服从意识、纪律意识、团队意识、执行力、奉献精神等良好的意志品质,有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

招副书记要求即将开启军训的2020级全体学生做到:一、明确军训的意义,实现磨练意志、培养团队精神的训练目的;二、严守纪律,确保军训工作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三、迎接挑战,培养承受挫折能力,养成吃苦耐劳精神。希望承训部队官兵严格施训,严格要求,使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参训学生中固化为铁一般的信仰、信念、纪律、担当。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军事素质能力,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半军事管理水平,全校辅导员单独编队参与本次军训,在训练场地、值班宿舍率先垂范,带领学生落实学校“四个从严”精神要求,共同书写我校人才培养的“奋进之笔”。

动员大会结束后,2020级学生军训正式开始。

 

 

 

 

上一条:我校顺利召开2020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说学生”活动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