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校领导检查清明假期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2022-04-04 09:19   审核人:   (点击数:)

(学工处 供稿)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2022年3月31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控工作的通知》(粤教防组〔2022〕20号)文件精神,以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有关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清明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和谐安全,清明假期期间,校领导到校在岗带班值班,值班干部24小时在校值班。4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招乐辉分别带队检查黄埔校区、琶洲校区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邹书记先后检查了黄埔校区学生宿舍、学校集中医学观察区、南北区饭堂、图书馆、南北区主入口门岗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

在学生宿舍区,邹书记亲切看望了在校学生,详细了解学生思想和生活状况,耐心向同学们解释了学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行严格管理、严控校门出入的原因。指出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会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而做出调整,目的是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运行,保护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醒同学要树牢安全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学生感谢学校的关心关怀,同时表示理解、遵守、支持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在学校集中医学观察区外,邹书记向值班人员详细询问了目前集中观测的学生身体情况、思想情况以及生活保障服务等情况,指出要多给予人文关怀,做好学生的思想开导和心理疏导,解决好生活服务保障。

         

在检查饭堂时,邹书记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仔细查看了午餐供应的饭菜种类、价格,重点检查了饭堂的入口测温、检查口罩、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图书馆内,邹书记查看了阅览室、自习室等场所的开放及管理情况,并与个别学生亲切交谈,邹书记勉励准备考研的同学坚定信心,调整心态,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坚持不懈,力争考出好成绩。

                                                                       

在南北区校园主入口处,邹书记详细询问了进出校门的检查流程,要求严格把好校门关,对进校人员须查健康绿码、行程绿码及测温,对离穗返校人员行李要进行消毒,做到“尽心尽职守一线 把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关”。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少数学生进入图书馆、饭堂等封闭场所不带口罩的问题,邹书记提出了要立行立改,进一步强化管理,要求各部门要明确职责,“看好门,管好人”,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联防联控,抓细抓好各项防疫举措,毫不动摇地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副校长唐强荣、党政办、后勤处、保卫处、学工处等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同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在琶洲校区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琶洲校区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宿舍、饭堂等重点场所,认真检查关键环节疫情防控举措,并与学生进行交流,关心学生思想、学习及生活状况,提醒同学们加强安全意识、防护意识,与学校一起,拧紧疫情防控全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按照学校《关于2022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要求,清明假期值班校领导及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开展检查,了解学生状态,及时解决学生实际需求,学校将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共同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

  

上一条:心向阳光 青春绽放——广州航海学院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幕
下一条:辅导员沙龙——当前学生工作的困点难点及其破解办法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