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心向阳光 青春绽放——广州航海学院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幕
2022-05-16 15:28 张羽  审核人:   (点击数:)

(学工处 供稿)夏早日初长,南风草木香。5月13日下午,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幕式在我校体育馆三楼圆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招乐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幕。学工部黄毅部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带来了温情的手语舞表演《让爱传出去》。信通学院梁利老师、海运学院张春艳老师分别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建设方案和成效成果等内容做了经验分享。

招副书记为我校在广东省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中获奖的师生颁奖并发表总结讲话。他向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涓涓付出。招副书记强调,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强化“班级-学院-学校”三级心理防护体系,开设线上线下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课程和讲座,全方位、多举措护航学生心理健康。全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要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教育与咨询相结合、发展与预防相结合,聚焦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最后,招副书记寄语广大学子:要牢牢把握、用心珍惜大学生活,修身立德,锤炼品性,以健康阳光的心态在青春的赛道上绽放光彩。

开幕式现场还设置了心理体验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强化了师生们的心理健康意识。

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涵盖心理情景剧、心理演讲、心理微视频、心理健康讲座等九大项目。各项子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源头治理,强化过程管理,完善综合保障,形成教育合力和管理闭环,启智润心,培根铸魂,进一步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工作室揭牌成立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清明假期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