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工作室揭牌成立
2022-06-02 15:39 林恬恬  审核人:   (点击数:)

(学工部 供稿)6月1日下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工作室在行政辅楼五楼正式揭牌成立。学工部黄毅部长出席并主持工作室成立会议和揭牌仪式。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工作室成立会议上,黄毅部长宣布了工作室主持人和成员名单,并为工作室全体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工作室主持人张春艳老师围绕工作室的宗旨定位、建设目标和发展规划进行发言。

黄毅部长对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工作室要以典型案例为基础,以理论研究为抓手,以全面育人为目标,在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工作中深入探索实践,树立特色品牌,切实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立足典型案例,提高总结凝练、分析研究能力,努力将工作实践转化形成一批兼具专业性和实效性的理论成果。同时,要夯实理论基础,加强理论研究,充分发挥工作室“智库”作用,以点带面,以研促教。二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强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扎实、有序、高效推进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有效指导二级学院科学精准开展心理健康咨询。三是要凝聚合力,共谋发展,打造和谐、团结、奋进、创新的工作室氛围,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为学校培育一支专业化、品牌化的辅导员队伍。

随后,黄毅部长和张春艳老师共同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工作室揭牌。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就工作室的建设规划、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辅导员工作室”是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方法的平台和孵化辅导员名师的摇篮。2021年至今,学校先后成立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工作室、大学生党建辅导员工作室和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工作室,切实提升了辅导员的实践能力和理论水平,打造了一批专家型辅导员骨干,有效推动了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下一步,学工处将持续为各个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努力把辅导员工作室打造成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阵地,推动学生工作更具高度、深度和温度。

上一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我校举办2021年度大学生技能竞赛作品成果展
下一条:心向阳光 青春绽放——广州航海学院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幕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