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广州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2019-04-04 09:12   审核人:   (点击数:)

(武装部供稿)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发动氛围,4月2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办,天河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和华南农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广州市暨天河区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华南农业大学五山校区举行,标志广州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启动。来自全市各区近2800名应征报名大学生参加了大会。我校武装部邱必谦副部长带领150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会上,广州警备区副司令员杨庆华就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做简要部署,要求各征兵办及时总结经验,分析形势;迅速展开宣传,营造氛围;抓紧健全机构,培训人员;严格兵役登记,打好基础。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邢翔在动员讲话中表示,投身军队是青年学生的光荣使命和职责,动员参军是全体高校工作的责任担当和崇高使命,抓好征兵是军队各级的共同使命和重要职责。要求各征兵办及时做好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开辟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落实大学生优惠政策。号召广大有志青年把参军入伍作为人生的理想来追求,把人生梦、成才梦融入强国梦、强军梦,在军队的舞台上演绎人生华章。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大四学生陈奕海作为今年计划报名应征的大学生代表,表达了自己强烈的参军报国梦想和入伍锻炼成才的决心。华南农业大学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代表赖小妹同学则讲述了两年军旅生涯的辛苦磨练和成长感悟。

28987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进行了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咨询报名活动。应征报名咨询台旁,前来咨询的大学生们将现场工作人员团团围住,有的咨询优抚政策,有的咨询应征入伍基本条件,还有的咨询退役安置政策。

“去做祖国最坚强的后盾和最锋利的尖刀!携笔从戎、应征入伍,为国家统一、富强而奋斗是每一个有担当的青年学子的责任。”报名应征大学生的发言代表了广大高校学子的心声。

 

上一条:“招生宣传进中学”系列活动之河南省宣传篇
下一条:广州航海学院“第六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