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处组织师生观看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
2022-12-16 17:57 谭文才  审核人:   (点击数:)

 为普及新冠疫情动态及应对方案,1215日下午1500,由中山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主办的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在中山大学举行,并通过网络平台向全国高校师生和社会公众直播。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著名呼吸病学学家钟南山教授给全国高校学生带来一堂科学防疫专题讲座,主题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学工处组织学工团队和学生通过腾讯会议、自主学习、线下观看等方式观看了讲座。

 钟南山院士旁征博引,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翔实的数据,总结了两年多来我国抗疫取得的成就,系统分析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介绍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和致病性,以及在大学教育环境中如何让学生加强个人防护。

 钟南山院士表示,“新十条”进一步优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对于没有疫情的学校,要开展正常的线下教学活动,校内超市、食堂、体育场馆、图书馆等要正常开放。对于有疫情的学校,钟南山院士建议,要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风险区域外仍要保证正常的教学、生活等秩序,减少疫情给师生带来的不便。他还建议,要完善校地协同机制,针对各级各类学校特点,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本次讲座让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新冠奥密克戎疫情的动态情况,更加准确深刻地理解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预防方法,引导师生们自觉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从容应对疫情发展新变化,以个人行动共同营造坚定信心、团结奋斗、科学自助、同心互助的良好校园氛围。

 同学们在参加完讲座后也深有体会,纷纷留言谈了自己的观后感。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1级 林熙雯: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疫情三年但今时今日仍不可松懈,我们应众志成城,以正确积极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疫情爆发高峰期。

 艺术设计学院2022级 夏之韵: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这场全民的战斗当中,我们应该担当起应有的社会责任,自觉佩戴口罩,制止谣言捏造等,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打赢疫情这场战役。

 海运学院2021级 施梓权: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第一负责人,抗疫只是更加精准,不是完全摆烂。希望大家都要戴好口罩,增强抵抗力,守护好自己生命健康的防护线!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2022级 曾惠超:一个抗疫的时代终将过去,一个免疫的时代即将开幕。以前,是国家兜底。以后,是自己负责。天亮之后,唯愿山河无恙,世事如初。

 外语学院2021级 刘嘉棋:现今全国疫情已经逐渐放开,病毒的毒性也在减弱,但我们仍要注意防范,出入还是要佩戴口罩。面对不断出现的变异毒株,我们要严阵以待、不掉以轻心,同时又要避免恐慌心理、自乱阵脚,保持既不恐慌也不轻慢的心态。

 航运经贸学院2021级 范朝霞: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防控措施更加精准和科学,也更加需要我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每个人严格自律、积极配合,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筑牢疫情“防护墙”,既是对个人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

 海运学院2021级 官俊:三年疫情结束在即,我认为其实疫情并不可怕,人心涣散才更恐怖。疫情攻坚战,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配合,更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支持。对党和国家,要保持坚定的信念。要相信,我们必须打赢,也一定可以打赢疫情持久战。最后我们应该善待自己,也应该善待这个世界。


 

上一条:喜讯|我校师生在“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喜讯!我校学生工作项目获评2022年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