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22-10-24 15:01   广州航海学院--院处动态 审核人:   (点击数:)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供稿)为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增强新生对党的认识及对党组织发展情况的了解,树立奋斗目标、端正入党动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切实发挥党支部在学生思想中的引领作用,实现党员发展早启蒙、早教育、早发现、早培养,10月13日晚,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教学楼111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能源与动力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和车辆工程专业2022级共计238名新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胡嘉玥主持。

胡嘉玥老师从全国人数、全国党员人数、学院人数、学院当前党员人数这几个数字为切入口,生动说明了党员在群众中应体现的先进性及引领作用。随后师生共同观看视频《你,为什么入党》,通过各行各业党员的朴实回答,对同学们讲述正确的入党动机和党员身负的责任。“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胡老师强调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激励党员进步的不竭动力,是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反映。胡嘉玥老师向2022级新生介绍入党的条件及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强调党的章程的严肃性庄重性,着重介绍入党程序各阶段的注意事项与具体要求,向同学们提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表现争取早日入党的期望。胡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学生第一党支部的组织架构及支部活动、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所获荣誉奖项等,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组织的了解和向往。支部纪检委员翟梅杰作为2022级新生辅导员,对同学们提出了深切期望。他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果抱有不纯粹的入党动机,那么这个过程将会是无比困难且乏味的,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端正的入党动机,参与并在这个过程中获得进步。”同时翟老师还对入团与入党等问题一一做解答,为同学们扫清疑惑。

入党启蒙教育是党员教育的基础,是激发学生政治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阶段。下一步,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教育,时刻提醒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学生保持入党初心,稳步推进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助力“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

上一条:航运经贸学院党委举行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下一条:国际邮轮游艇学院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