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航运经贸学院党委举行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2022-10-26 15:06   广州航海学院--院处动态 审核人:   (点击数:)

(航运经贸学院 供稿)10月20日下午,航运经贸学院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在黄埔校区教学楼208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周楠做开班动员讲话并讲授了精彩的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琪主持开班仪式,学生党支部书记韦王胜、付晓平、熊伟3位老师以及两校区共146名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聆听了党课第一讲。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周楠首先作动员讲话,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思想认识,领会培训的意义;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三是要讲究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保证学习效果。

随后,周楠书记讲授主题为“学习党史·牢记使命”的党课。周书记以“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为建设海洋强国交通强国贡献力量”为主要内容,以党史发展的三个阶段发生的大事要事为切入点,结合当代时政热点、先进人物故事,全面展现了建党百年以来的艰苦奋斗史、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最后,周书记结合我校的发展历程,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练就过硬本领,做遵守纪律、甘于奉献的表率,做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的模范,牢记党的教诲,在实现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本次开班动员暨党课第一讲,提高了学员对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认识,激发了学员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的主观能动性,提高了我院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对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及其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我院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