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省征兵办——省教育厅致高校青年学生的一封公开信
2020-08-01 10:37   审核人:   (点击数:)

 

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

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和广东省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01

保留入学资格:

大学新生入伍,高校为你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可复学。

02

国家资助学费:

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实行学费减免,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同时,可获得地方政府给予的优抚金、一次性经济补助金,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还可获得专项入伍补助。

03

复学转专业:

经学校同意,退役复学优先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免修体育、军事技能、军事理论以及相关公共选修课程,可直接获得学分。

04

升学优惠:

   (1)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2)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拥有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高校,每年安排不低于2%的推免生招生计划,专门招收本校应届毕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4)高职(专科)学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前提下,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根据愿意入读成人本科,自2022年专升本招生起执行。

(5)高职(专科)学生入伍经历可作为毕业实习经历。

05

招录招聘优惠:

(1)广东省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招录公务员专项计划,面向在广东省入;伍且服役满两年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招录。

(2)具有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粤东西北乡镇事业单位专项公开招聘的,可报考免笔试岗位,同等条件优先录取。

06

落户优惠:

在广东省入伍的大专以上学历全日制大学生,退役且完成学业一年内被入伍地接收的,可在当地办理落户手续。

其他优惠政策可登陆广东省征兵办微信公众号查询。

附件【省征兵办__省教育厅致高校青年学生的一封公开信.pdf已下载
上一条:广州警备区司令员杨琦发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下一条:立潮头精忠报国 褪戎装初心不改——致广航全体现役和退伍军人的慰问信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