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立潮头精忠报国 褪戎装初心不改——致广航全体现役和退伍军人的慰问信
2020-08-01 09:39   审核人:   (点击数:)

全校现役和退伍(复员)军人:

    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三周年纪念日之际,中共广州航海学院委员会武装部和宣传部谨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走进军营,是你们最正确的选择。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缔造和领导的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历史必将证明,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曾几何时,你们响应党的号召,穿上军装,走进军营,为国防建设和部队的现代化贡献一份力量!今天,也许你正在暴雨肆虐的洪涝灾区,也许你告别了军旗,奋战在各行各业第一线,或者正在为我校发展默默挥洒着汗水、奋力拼搏。正是你们,崇军尚武、携笔从戎、逆行武汉、抗洪抢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你们的身影!自2013年升格本科以来,我校已经有360余人参军入伍,涵盖陆、海、空、武警各军兵种,且连续五年被评为“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你们是祖国的脊梁,你们是学校的骄傲!

    2017届轮机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时旭天,在校期间曾担任轮机131区队长,深受学校半军事管理和国防教育熏陶,使他拥有过硬的综合素质;他参军入伍后,通过了北京仪仗兵选拔,经过艰苦训练和不懈努力,终于光荣入选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国旗班,成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标杆之一。这样的例子也许不多,因为你正默默地在军营大院站岗值勤,或许你正在大坝上扛着沙包,或者你正静静地为考研复习。

                                                  (2017届毕业生时旭天光荣担任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队员)

    信念坚如磐石,初心始终如一。相信你们,不管是现役还是退役,都不会忘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不朽丰碑: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上甘岭精神、“好八连”精神、“硬骨头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这一笔笔宝贵财富,已经融入你们的灵魂。在军营、在企业、在学校,在抗击疫情、抗洪救灾等一个个关键时刻,你们的降临和坚守,就是祖国的希望;你们的精神和信念,就是民族的未来。

    立潮头精忠报国,褪戎装初心不改。在这个光荣的节日,祝同志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学业进步、事业有成!

 

中共广州航海学院委员会

武装部、宣传部

2020年8月1日

上一条:省征兵办——省教育厅致高校青年学生的一封公开信
下一条:修身立志精忠报国,爱校治学戮力同心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