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修身立志精忠报国,爱校治学戮力同心
2020-07-24 14:40   审核人:   (点击数:)

为适应新时代本科教育的发展与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办学能力和管理水平,强化我校特色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深化半军事管理的内涵建设,学校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决定于今年9月新学期开始,对海运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全体学生加强半军事管理。通过一日生活制度,加强教育与管理,培养学生热爱祖国、乐于奉献的精神和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作风,以适应社会发展和企业人才需求。

推进我校半军事管理往纵深发展,符合学校“立德树人、学以致用、服务强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将有效推进本科教育的“四个回归”,实现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举措也是贯彻学校“从严治学”要求的重要环节,将逐步实现外在规范向内在养成深化,营造人人想学习、人人会学习的浓郁氛围,促成相互激励、相互推动、与时俱进的良性循环,最终形成勤学善思、厚德求新的良好风气。

当今社会需要的是能与企业零距离接轨的优秀人才。今年受疫情及多重因素影响,世界经济增长乏力,企业对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半军事管理可以让同学们在就业之前就已经具过硬的身体素质、较强的责任感、严明的组织纪律性、一定的执行力和敬业精神,能够更好的为企业生产和工作打下坚实的职业道德基础,让同学们成为技能与品质并举、专业与素养并重”的职业人才,加强大家就业的自信心、竞争力与单位满意度。

学校在加强半军事管理进程中,也将进行内涵式建设,开展具有当代先进航海文化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打造航海特色品牌活动。如开展红色爱国主义教育、蓝色海洋文化教育、绿色国防文化教育、彩色国际文化教育的“四色”文化教育活动等,逐步形成“铸形、铸德、铸魂”半军事管理理念,力争为培养优秀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源泉和精神支撑。希望各位家长和同学认识到我校推进半军事管理的必要性与前瞻性,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半军事管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写好我校半军事管理“奋进之笔”,为学校特色办学与人才培养奉献青春力量。

 

2020年7月24日

 

 

上一条:立潮头精忠报国 褪戎装初心不改——致广航全体现役和退伍军人的慰问信
下一条:我校连续五年荣获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