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辅导员沙龙】学工处组织召开半军事管理专题辅导员沙龙活动
2021-03-04 09:19   审核人: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半军事管理水平,搭建半军事管理相互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各学院中队长半军事管理能力提升和队伍建设,3月2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船舶楼506会议室组织召开半军事管理主题沙龙会议,海运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等三个全面实行半军事管理学院的大中队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李红强主持。

 

会上,海运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三位大队长分别结合自己学院的特色和实际,汇报了学院本年学生管理工作的计划和设想。海运学院大队长林少栋从抓思想政治教育、纪律落实、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和半军事管理与学风建设等方面做了交流汇报。轮机工程学院大队长张志斌从抓文明礼仪、抓考试作弊等学风建设、制服以身作则和出台结合学院实际的半军事管理细则等方面介绍了本学院的特色。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黄赞大队长从“五色”教育和半军事管理相结合、学院网络阵地“船海有你”微信公众号、校企家校联合、出操和体测相结合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半军管工作。与会中队长也结合学自身的半军管经验做法做了愉快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大中队长的主题沙龙交流活动开的非常及时,交流了许多好的经验做法,为各自学院的下一步半军管的管理和实施提供更好的借鉴。

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李红强最后在会上强调,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加强半军事管理既是适应未来学习、生活和工作的需要,也是学校加强内涵式发展,强化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迎接挑战,做出品牌。半军事管理是相对艰苦的,必须正视困难,迎接挑战,做出自己学院的半军管品牌特色。三是要团结协作,互帮共进。三个半军管学院要加强相互沟通学习,团结协作,互帮共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航海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上一条:学工处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生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设分会场参加2021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