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设分会场参加2021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
2021-01-29 16:32 陈鼎斌  审核人:   (点击数:)

(学工部 供稿)1月26日上午,2021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我校设立分会场,校党委招乐辉副书记出席会议,学校武装部、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广东海洋大学、韶关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代表介绍了经验做法。省征兵办副主任宋纯武大校宣读了2020年度全省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并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同志总结了2020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并就抓好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高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建立和完善大学生征兵工作长效机制。各高校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大学生征兵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使大学生征兵成为“党委工程”、“一把手工程”;继续开展“高校党委书记谈征兵”活动,举办线上、线下“征兵宣传月”、“政策咨询周”等活动,将研究生专项扩招、体检和政治考核程序等内容,及时转达给每名毕业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狠抓落实,确保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实效。

视频会后,招副书记对学校2021年征兵工作进行部署。面对2021年“一年两征”改革带来的新情况、新要求、新任务,招副书记要求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要认真研究、抓紧筹划,按照视频会议提出的“政治站位要再提高,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宣传动员要更精准,工作重点要更突出,退役服务要更暖心”的要求,优化“一年两征”组织流程,鼓足干劲,克服困难,积极动员,提升服务,圆满完成今年的大学生征兵任务。

 

上一条:【辅导员沙龙】学工处组织召开半军事管理专题辅导员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校顺利召开2020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