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以学铸魂 学生工作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4-23 11:03 陈海航  审核人:   (点击数:)

(学工部 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校学工队伍全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学工干部素质能力,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学工部于421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学校党委委员、学工部(武装部)部长陈海航主持会议,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党委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员李伟东受邀到会作主题报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李伟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题报告。他从“高校学生工作的新发展、推动高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遵循的规律、推动高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三方面对高校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做了全面分析,深入阐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高校学生工作的实践探索和经验方法。他指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他强调,要以“关照学生、围绕学生、服务学生”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要求、价值取向、路径选择。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与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需要。要坚持党建引领,紧抓学风建设。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他还介绍了在精准帮扶贫困生,丰富国防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提高社会实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发挥群团组织联系师生的积极作用,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改革等方面的实践经验。

    李伟东书记、研究员的主题报告十分精彩。他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总结提炼其担任10年学工部长的丰富实践经验,理论与实践性强,分析全面深入强实效,语言风趣幽默接地气,充分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经验丰富的学工干部坚守教书育人的职业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对推动高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全程聚精会神,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陈海航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我校学工队伍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牵引带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把全校各学工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奋力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我校深耕航运教育,已有59年办学历史,被誉为“航海家的摇篮”、华南地区航运人才培养基地,华南地区货代行业的“黄埔军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正在全力建设广州交通大学,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断迈进。学工干部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要坚持以学风建设为主线,坚持三全育人、以赛促学,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学科竞赛、技能竞赛,一体推进教育、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充分发挥我校涉海专业优势,向海图强,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和蓝色文明、坚持绿色发展”的思政教育特色,突出我校人才培养“规范性、国防性、国际性”三点特性,始终把意识形态安全抓紧抓牢;要坚持为人师表,扎根学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关爱学生,为学生排忧解难,做学生的知心人、学生工作的热心人、学生的引路人,努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建设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学工力量。


 

 

 

 

上一条:“易”路同行,踔厉奋发——广州航海学院2022年度易班工作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