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生事务  半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易”路同行,踔厉奋发——广州航海学院2022年度易班工作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2023-04-28 17:59 谭文才  审核人:   (点击数:)


(学工部 供稿)为推进易班建设工作,筑牢网络育人主阵地,总结我校2022年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表彰2022年易班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4月26日下午,广州航海学院2022年度易班工作表彰大会在行政楼辅楼五楼易班发展中心召开。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陈海航,学工部副部长肖运发、副部长郑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校易班发展中心指导老师,各学院易班学生工作分站指导老师以及学校、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骨干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海运学院辅导员、易班发展中心指导老师林恬恬主持。

会上,易班发展中心指导老师谭文才就2022年度易班平台功能建设、网络思政内涵建设、文化品牌建设和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了过去一年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郑苗副部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易班网络建设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对2022年易班工作先进单位与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奖励。二级学院易班工作分站指导老师翟梅杰、陈磊磊、潘一璞分别从学院易班机制建设、“党建+易班”优课建设、易班平台轻应用建设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

陈海航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回顾了我校易班建设发展历程,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易班平台建设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易班是从党中央的高度推动建设一个的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平台,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对易班建设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网络媒体的特点和优势,以学生易于理解、乐于接收的方式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二是树牢国家总体安全观,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三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校、院联动,加强学习交流,深化上下一盘棋,校、院一条线,协同推进易班平台建设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四是坚持学校办学特色,立足我校59年的办学历史,突出我校人才培养“规范性、国防性、国际性”三点特性,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和蓝色文明、坚持绿色发展”的思政教育特色,深耕航运教育,将网络文化同努力培养向海图强、担当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建设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最后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聚焦思政教育主责主业,坚持思想引领为魂、内容建设为王、技术支撑为要,运用易班平台,不断拓展网络平台载体,将其作为开展学生工作的重要手段和前沿阵地,逐渐形成“立体化、全覆盖、零距离、可持续、受欢迎”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格局,“易”路同行,踔厉奋发,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校作为广东省第五批入驻易班的高校,2018年12月正式启动,学校易班发展中心于2019年11月正式挂牌。自启动建设以来,一直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运用信息化手段引导舆论、资源共享、互动互助,致力于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推动易班成为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的可靠平台。2022年,我校易班首次获得2022年全国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2位老师获活动优秀指导老师奖;获2022年广东高校易班迎新工作案例三等奖。

本次表彰,海运学院、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和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等3个学院获评二级学院易班工作优秀分站”,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等3个学院的易班工作分站指导老师陈磊磊、潘一璞、翟梅杰3名老师获评二级学院易班工作优秀指导老师”称号,郑楚滨10名学生获评易班工作优秀学生干部”。

 

 



 

上一条:学思想强党性 学工部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以学铸魂 学生工作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